化作海月

小学生文笔,写得不通顺的地方请见谅。

【切刚】追

阅读说明

-drive看了一半急速写了个小短篇,如果有什么吃设定的请原谅

-切刚真是太好了(哭泣)

正文

  chase加入正义阵营那一天,诗岛刚仍是一脸敌意地注视着他。

  那个人好像天生对洗心革面这类的戏码不感兴趣,也不相信这种事。只对最初信任的人敞开心扉,毫无顾忌地说笑,一旦对上chase,则是换上一副拒人千里的面孔,变脸速度连最优秀的女演员都要甘拜下风。

  或许,可以通过努力来改变这一切。chase想。暗下决心以后好好表现,那样的话,说不定能改变刚对他的刻板印象。

  自此,凡是roidmude造成的紧急事态,chase都骑着那辆深紫色的机车,毫不犹豫地赶往案发现场。

  毕竟是曾经的死神,收拾残局与以前的核心重置也差不了多少。他每次都处理得完美,进之介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,没有丝毫出手的机会。

  这样来往几次,特状课的职员们都闲了下来。课长浏览着网站上五花八门的旅游简介,纠结要陪家人们去哪里度假。其他员工也可以专心做自己的事,每个人对见义勇为的新人赞不绝口。

  “也许刚对我的印象有所改观了。”

  chase颇有信心,敲开酒店112房间的门,然而回敬他的却是迎面泼过来的可乐。

  还是没有用对方法。擦干脸上的饮料,他再一次审视自己的行为是否有不足之处,所以才换来对方的冷漠。

  那么,做让他高兴的事会不会好一点?

  这么想着,chase却在另一方面发了愁。会让诗岛刚开心的事是什么,他一点头绪都没有。唯一能想起的就是那台出现频繁的相机。

  “那么,我试试帮忙完成工作吧。”

  三番四次追问雾子后,chase终于打听到刚兼职的地点。

  那是一家小小的服装店,主要业务是租赁各类服饰。刚的出勤日没有固定,只是有顾客需要拍照留念的时候,才会骑着机车匆匆赶来。

  反复对比导航地图多次后,chase总算到了目的地。坐落在高楼大厦中一间不到二十坪的店铺,从外面看来着实有点拥挤。大概是正巧赶上开店的时间,一个老板娘模样的女性走出来,挂上了open的标识牌。

  他跟在对方身后,从容走进了店内。

  女性转身的时候很吃惊,打量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,看起来也不像顾客,顶着一副可怕的面孔,她正考虑是否需要报警。

  “诗岛刚今天有工作吗?”chase淡淡开口,视线移到静静放在展示柜的相机上,“如果需要拍照,我可以帮忙,不用再特意通知他。”

  听到兼职生的名字,女性总算放下了戒心,热情地邀请他坐下来喝了一杯咖啡,顺带商量今天的工作事宜。

  拍照的工作很简单,也很枯燥。chase花了一小时学会了摄影技巧,在工作中运用自如。以致到了下班时间还有女性客人光顾,拉着他希望再拍上几张。他沉着脸推辞了,秉着下班时间不能多耽搁一分钟的原则,大步离开了服装店。

   chase自问今天的工作完成得很好,踏入酒店大厅的步伐都带着欢快。

  再次敲开112房间的门,他的待遇却并没有好转。这次回敬他的是一杯清水,还有刚的怒吼。

  “区区roidmude,别来插手我的事!”

  房间门被重重关上,门外的chase滴着水百思不得其解。

  不过,拿出手帕擦干水珠的时候,没有上次被可乐泼到的粘腻感,chase顿时宽慰不少,甚至觉得这也是一种进步。

  接下来的日子里,无论是特状课的紧急出动,还是服装店的兼职,chase都风雨无阻地做到完美。只要坚持,就一定可以让刚看到自己的决心,他是这么认为的。

  然而事与愿违,他越是一厢情愿地付出,对方越是建起牢不可破的高墙。

  人与roidmude真的没有和平共处的可能吗?他在心里反复问自己。

  这天,chase准备外出兜风,调整一下心情。

  所有的努力没有得到回报,他的热情也化为一池波澜不惊的水。诗岛刚仿佛一块千年不化的坚冰,任他如何燃起火焰,对方也没有融化的可能。

  他们的关系,也许就止步于此了。

  再怎么挣扎也无济于事。chase低下头,决定停止那些无谓的行动,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中。

  然而骑着机车路过天桥下的时候,他意外地发现了角落里有一个眼熟的身影。

  一小时前的想法全都飞到九霄云外,他没来得及思考,就在不远处停了车。放轻了脚步,悄无声息地走了过去。

  诗岛刚正散漫地坐在长椅上,仰头靠着水泥墙面,蓬松的短发挡住了大半张脸。chase看他维持了五分钟这个姿势,一动不动,好奇地又靠近了些,才发现原来是在睡觉。

  刚的身旁放着相机,chase不敢挪动,生怕一点小小的动静惊醒他,只好坐在长椅的另一端打量他。

  虽然是经常在烈阳下东奔西走收集情报,刚的皮肤却很白皙,从脖颈到T恤领口更深的地方,完全没有被太阳晒出的痕迹。手臂不算纤细,即使穿着宽松的衣服也能看出匀称的肌肉,应该是有长期锻炼的习惯。腰身比普通的男子要小一圈,抱起来的感觉应该不错。

  chase的目光往上游走,仔细端详他的面孔。

  头发染成不太显眼的棕色,一对剑眉,加上挺拔的鼻梁,看起来非常有男子气概。至于眼睛……虽然平日里和进之介他们聊天的时候总是溢满笑意,眼底似乎都有星光,可是自己只看见过他满目怒火的时候。

  如果能看到更多的表情就好了,chase遗憾地想,伸出手去触碰那双眼睛,手指从眼睫一路滑到唇上。

  他的嘴唇偏薄,唇色却很好看,但是那张嘴只会说出让自己心痛的话语。chase的情绪变得低落起来,食指做出噤声的手势,像是不愿让他开口。

  诗岛刚动了动,也许是这个姿势并不舒服,他皱起了眉,却没有醒来。

  chase移开了手指,站起身,准备离开。不过迈出两步后又觉得不甘心,他转身回来,在熟睡的刚面前站定。

  “整天的奔波只换来一身饮料,这个买卖可不划算啊。”

  他低声说道。双手撑着冰冷的墙面,轻轻地吻了上去。

  真的是如蜻蜓点水般的吻。沉睡的诗岛刚甚至没有任何惊醒的迹象,依旧保持着不变的呼吸频率。

  唇与唇触碰的感觉真是超级好,让人的心跳都高昂起来。虽然他不是人类,只是由零件组合而成的生命体,此时却也能感知到那种心情。

  chase陆陆续续又亲了几次,每一次都带着恳切又迷恋的情绪。等到心满意足后,最后一个吻时他舔了舔对方的唇角。甜甜的,大概是不久前喝过碳酸饮料吧。

  他直起身,看着邻近的那台自动贩卖机,思索了一会儿。然后拿出了口袋的几枚硬币,买了一罐可乐放在长椅上。自己则又坐在刚才的位置,继续看着旁边人的脸发愣。

  出神了几秒钟,chase突然清醒过来,迅速扫视着周围的情况。还好,没有行人路过这里,也就意味着没人看见他刚刚做过的事。

  roidmude000号,第一次体会到人类的心虚感与羞耻感。他匆匆骑上来时的交通工具,飞快逃离了现场。

  飞驰在公路上的时候,chase才稍稍平复了一下慌乱的心绪。

  为什么会这么胆大,做出这种不可思议的举动,其实他自己也不清楚。

  脑内的一切都模糊起来,刚刚发生的事就像一个暧昧不清的梦,让人抓不住片刻。记忆鲜明的只有那个甜甜的味道。

  感觉……还不坏。一瞬间,chase的嘴角微微上扬。他将油门加到最大,深紫的机车畅快淋漓地行驶在人烟稀少的跨海大桥上。

  而从梦中醒来的刚惬意地伸着懒腰,准备拿上相机动身,突然发现旁边多了一个陌生的易拉罐。他疑惑地拿起来打量,发现是瓶还没有开封的可乐。

  “奇怪,难道是有人以为我是流浪者所以送给我的?”

  他自言自语道,打开拉环喝了一口,甜甜的液体顺着喉壁流入四肢百骸,倦意似乎也随之消散了。

  “愿意对流浪者这么体贴,一定是个非常温柔的人。总之谢谢你啦!”

  大声对着安静的空气道完谢,诗岛刚笑了笑,心情大好地向热闹的街道走去。

  end.

评论(5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